網頁

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月亮說

從小就被告訴說星星會說話。

“你看,星星一閃一閃地在和我們說話。”
“它們在說什麼?”
“乖乖,閉上眼睛,仔細地用心聆聽。”

耀眼的星點綴著暗藍色的夜空,那畫面似乎過度絢麗。閉上雙眼,我在回憶。


我們居住的哪一區慢慢地發展成喧嘩的城市。聽不見風的歌聲,換來了車笛和引擎的吵雜。沒有各種鳥兒的歡呼聲, 剩下烏鴉的刺耳鳴叫。也沒小孩賴在公園玩樂,只看見雜草和垃圾躺在那兒。星星也不再出現,不再說話,厚厚的煙霧將一切掩蓋起來了。

夜很黑,很黑,望上去就像閉上了雙眼。
蒙蔽了雙眼。


---

那天我很失望地對你說,看不見星星了。
你溫柔地摸著我的頭,什麼也沒說,和我一起陷入了沉思的狀態。


“你看見月亮嗎?” 第二晚你陪著我散步時,突然停下腳步看着漆黑的天問我。
“看得見,雖然被掩蓋了一大半。”
“嗯,它在說話呢!”
“?” 我一臉疑惑地望向那只朦朧的半邊月,再看着你閉起雙眼聆聽的模樣。

沒多久,你睜開眼微笑著對我說 “月亮說我們有力量讓夜更黑更暗,讓它也消失不見。然而我們也有力量讓夜恢復以前的靚麗,再傾聽星星的耳語。”


是啊。
我們都有那樣的能力,怎麼都一直沒察覺呢?!

真開心你是那個讓我清醒的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