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夢裏續緣

“別離開我!”
你喊得很大聲,然後張開雙手把我抱得緊緊地。
我想說些安慰你的話語,卻說不出來,連要回你一個緊緊的擁抱也不行。能做的就是用心去感受你給予的愛。

我聽見你在我耳邊哭泣,我也想哭,可是淚流不出來。
‘對不起,對不起,我不能陪著你了。’我只能夠在心裏說。
“沒有對不起,沒有!你不要離開!”你帶著抽泣的聲音在用力地喊,怕我聽不到。我只是很好奇,怎麼你能聽見我在心裏說什麼。

“不用好奇,因為這是我的夢。”你忽然很冷淡地說。
‘你的夢?’
“對,我的夢。”你將我抱得更緊了,可是我仍然沒有任何感覺。

“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!”你說這句話時我真的很開心,我們可以不用分離了。

‘可是......為什麼?’
“我們在一起就好了,沒有為什麼。”
‘你說,為什麼?!我應該死去了啊!’
“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!”
‘不可以的,你不可以這樣。這樣你會死去的!’
“能在這裡和你多活幾天也就夠了。”

‘不要!你趕快回去!’
“沒得回去了,這是我的選擇。”
我的手腳依然不聽使喚,只能站得筆直地讓眼淚沾濕你的肩膀。



“醫生,醫生!九號病床的植物人沒有存活的跡象了,躺在她身邊的男孩也暈倒了!”護士邊向病房門口跑去,邊向醫生報告。

“祝福你們。”站在門口的黑衣女人往九號病床那兒看,低聲自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