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

你還不夠努力吧!

很多時候我們努力了好一陣子,感覺很累了,腦袋就会開始質疑自己,浮出類似的問題。「怎麼我那麼努力了,卻沒有好的結果,沒有回報? 我是不是從一開始就錯了,是不是該放棄了?」
這時候腦袋一定会給你最簡單輕鬆的答案「該結束了,你已經努力過了。」

這時候的腦袋其實很不清醒,它真的累了所以会告訴你最輕鬆的動作。這時候該做的不是放棄,是休息。"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" 都聽過吧。

休息完後就要好好地回想之前做錯了什麼,做少了什麼,都寫下來。一個小錯沒什麼,可是當你列出了好幾個,那你也該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。

「把錯都補救,補救了的再做好,做好的改得更好。」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,可是過程極其難做到。每天都有新的事要做,有些錯補救了一半就擱下或者做好了就沒再回頭看。新的事情或許又会犯類似的錯。這或許就是沒做筆記就不會察覺的錯。

如果沒有把上面那段做好,其實就是不夠努力了。很多人就只做了一半,我也時常這樣(我知道是不好啦,要改啦 >.<)

所以不夠努力怎麼会有好的結果呢!再努力吧!還有毅力也是成功很重要的一環。

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