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网劇: 無心法師2

剛看完這套劇,時隔幾年已經把第一部的劇情忘了,只是大概記得劇情有些刺激也很是感動。

果然戲劇的第二部都很難超越第一部。
不死的主角,可是記憶卻會隨時間消失,就這樣忘了女主角,只留下一些零碎的身影。之後遇上了第二個女主角,展開了第二段的戀情和故事,但始終還是第一部的故事比較虐心。

故事中還是穿插着很浪漫的歌曲 [最長的旅途]
"任生命穿梭 時間的角落
它靜靜看著人們 愛過和恨過 
隨時間漂泊 隨它忘了或記得 
他離開她的回憶 
重複地活著"

最後主角也只是第二個女主角的插曲,陪她度過了難關也教她堅強勇敢,然後默默地離去。很喜歡這首曲子,完整地描述了主角的狀況,唱出了那種傷情。

人生也是由很多類似的插曲編織,有些人走進了你的人生留下了一、兩頁的故事,然後揮揮手離開又或是突然間消失了,而你也不一定察覺。只是有時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,才突然發現當時某位同學、朋友或是同事留下了幾頁內容,或許也沒有什麼觸動人心的事,卻是很美的回憶。

人生這不長不短的旅途你能留下誰?

留不下的也只能偶爾在回憶里看看他,到最後也只會留下一些零碎的身影。再不捨得,還是要繼續往前的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