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我喜歡的是你


“你想到哪裡去?”
“我想到世界各地去,看每一個不同的角落,發現一些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。”
“我都陪你去。”
回憶依然清澈,你擁著我,笑容很溫柔。當時的氛圍充滿著幸福。


播放著的小提琴曲的高音部分挑起我的神經,獨自在廳子裏旋轉起舞,細細回憶我們跳的第一支舞。


“他說妳和我很像,不是外表,而是心。和我一樣倔強卻又脆弱嗎?”相片裏的女孩笑得很燦爛,的秀髮在飄逸,手裏拿著我也很喜歡的向日葵。

“你還想著她嗎?”
“沒有。我現在最喜歡的是你。”你笑笑把照片遞給我,說任我處置。


“我發覺你喜歡的不是我,你喜歡的是像她的我。”
“沒有,我沒有!”你在說沒有,表情卻有點虛。其實你也不知道喜歡的是我,還是她吧。
我喜歡你,但是我不能接受這一切,我不能忍受失去自己。

 ---

一年了,其實我都有留意你的生活如何。

分開以後,你去旅行了一個月。之後也轉換了工作。我們喜歡去的那間咖啡廳,你都沒去了。你是決定過新生活,決定忘了她也忘了我吧。
我的生活依舊,只是多了個打聽你消息的習慣。

聽說你買了結婚戒指,可是都沒人知道你的對象是誰。

你打電話來,說有事情要告訴我,約在你最近常去的咖啡廳。
你是要告訴我你結婚的事情吧,那女孩長什麼樣呢,怎麼那麼短的時間就決定結婚了呢。在去咖啡廳的途中,我不停在想。

來到咖啡廳門口,門閘關着。走近玻璃窗口看貼著的紙張寫着‘星期二休息’。
“咦,怎麼沒開。”你的聲音在後方傳來。
轉過頭看,果然是你。很久沒聽見你的聲音,腦袋卻緊緊記著了。

結果我們走到隔壁街,去了我們以前常去的咖啡廳。你還是點了latte,但是這次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。

“我明白一切了。”
你的眼神很真誠,可是你說的明白,我都不明所以。
“我其實早已經放下她了,只是那些習慣改不了,就這樣傷害你了,對不起。”
“不用。”對於突如其來的道歉我也不懂該說什麼了。
看著你,就覺得渾身很不自在,也很惱怒。“要說什麼就快點說吧!”心裡頭的話不知覺就說了出來,還帶著一股不悅的語氣。
“我明白了你應該就是你。我那時旅行回來後才發覺你可以笑得更快樂,其實你也沒有很像她。所以我也不敢打擾你的生活了。最近才知道你一直都在探聽我的事……”你停頓了一會兒,眼神有點害地看著我,然後又繼續說。
“其實我也做着和你一樣的傻事……我真的很喜歡你,是你。嫁給我吧!”你拿出戒指的同時,響起了那首提琴曲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