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
在想你呢

上次離開是追求夢想,這次離開呢?只是想回到熟悉的地方療傷,還是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在你的身邊。

---

推著沉重的行李車走過機場大廳,我們那時離別的淚蒸發了,而那感動現在跟著我回來了。
經過幾年的時間一切真的改變了很多,一直還以為不會變呢。是的,還以為。當初我們也還以為分離不會改變我們的關係。我也還以為你之後的他就是我最幸福的避風港。

我回來也沒聯繫誰,我只想靜靜地找回一些溫暖。那些你和他都給過的溫暖,而又一次次地失去的溫暖,連我的心也一併奪走的溫暖。



“耀眼的夕陽你好,我們好久沒見呢!”提起相機,我拍下了回來後的第一個夕陽。
這裡的空氣就是充滿陽光的味道,總能把負能量驅走。可是你很否定我這樣的說法,雖然你從沒說出來。

還有一件美好的事,就是那間我很喜歡的咖啡廳還在呢,而感覺也一點都沒變。
那時候年輕美麗的老闆娘也成了兩個孩子的媽了,她還記得我呢!她還記得我們一大夥總在週末的補習班後在這裏歇著不願回家,哈!
她也說起那時候在這裡跟我告白的你呢,她問怎麼在暑假之後你和我都沒來了……怎麼之後你都沒來了?

我又想起你了。
和老闆娘聊了一些我在那裡的生活,而只說了快樂的,你和他我都沒說起。
離開咖啡廳,站在路口,天開始暗沉了。我沒說起的卻都一直在我腦海裏浮現,畫面清澈。
眼前的燈光模糊了。



我想你了,我承認了。
截停一輛德士,我不再顧慮什麼了,我的心帶著我到這裡了。我終究還是很介意你那封郵件裏說的是真是假。

這裡是你最常陪我逛的街,那個轉角是我陪你坐着一起遠離煩惱的地方。
你不在呢。或許那封郵件是你突然很想我才寫的,像我現在這樣。現在的你有另一個她了吧。

這裡還很像以前般熱鬧。打算進去逛逛,而不再想你的所有一切了。
“熱鬧的街頭,很久沒見了!”提起相機,我拍下了街道絢麗的霓虹。還有那個轉角。

這裡的美食很多樣化了,很多新奇的事物了。
這街道看似熟悉,可是我走啊走卻一直找不到我熟悉的。我以為找到了我熟悉的漫畫店,然而卻已經不是以前我們去的那間了。一切真的改變了,我的理智在提醒我。
沒了期待,跟著人潮走到街尾再從街尾走回來。攤子在收拾了,已經夜深了。

月光很亮很美。我走回對面街去準備搭德士離開這令我失望的街。
在我準備上德士之際,我被拉了一把。正想回頭罵是誰想搶的我德士,一看,是你。你還掛著那一貫的笑容,我呆了,不知道該給什麼反應了。你將我擁入懷了,很溫暖很溫暖。真的是你,我壓抑不著了,哭了。哭得淅瀝嘩啦。



霓虹不再閃耀了,只剩下街燈和這個轉角。
我在吃著熟悉的味道,甜蜜的味道。原來你剛才走開了,也看見我提起相機時。然後就去買了許多我喜歡的食物,在這轉角等著我出來時看見你。而我卻因為失望也沒去回望那轉角。

“我還以為你沒再等了。”
“怎麼會呢。之前……對不起……
……那之後我才知道我還很想你呢……”
“……我也很想你呢……”

3 則留言:

  1.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,痛并快乐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oey:是呢。

    yumi:謝謝=)
    沒有心情讀書就來寫故事了==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