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你問

“所謂愛情不是應該讓人幸福快樂嗎?”

“因為有些人的愛情並不是由愛而來。”

視訊另一頭的你仍然皺著眉,一臉不解。


 
“没多少人是真正幸福的。在放棄幸福的當下他們也都不知道。”
“幸福是需要兩個人都明白,一起緊捉著的。”
“幸福不是必然,這句經典你總聽過吧。”

“當然。”

“付出也不一定有結果…”

就像我和你。
愛情變成了友情。


---

你決定出國留學那天我也替你高興,你也說過感情一定不變。
當時都相信我們能一直幸福快樂下去。

真的沒變我們通過網絡繼續愛戀。
你回來那半年,我才知道你變了。我想在異國的你把和我通信當成了一種必要,而回來後就沒有這種必要了。你的時間排滿工作和朋友。
多少回都是我約你,多少回你又拒絕了,只是和我通個電話。

而當我累了,你也沒來電話了。


再次出國的前一天,你才再次來電,距離上次有兩個月那麼久了。你打來就帶著歡樂的語氣說你要回去了,今天一整天都是我的。
你要回去了,而我現在才知道。我笑了一下,安慰自己說反正也與我無關了。
當天工作完後和你一起吃了晚餐,就這樣結束了你在這裡的日子,也結束了我們的愛情。
幸福之後可以什麼都沒有…

你回去了以後又再繼續你必要的通信了。



我們沒有說分手,只是漸漸地變成了朋友 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