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請再思考一下

人之所以被稱為人類而不歸類為動物,是因為人會思考,會分辨是非,會控制自己的行為。

那些只會服從命令的,因為誘惑而控制不了自己的,不用腦去思考和分辨對錯的,還有類似的愚蠢行為的,都不可以算是人了。

看到那些該是人的做出不是人的行為時,其實會很心痛和覺得惋惜。
怎麼會這樣,是什麼因素導致的,社會的錯還是那個人自己的錯,是沒被教育還是不肯接受教育,是心裏有毛病還是腦袋沒在運作……我會很想知道到底怎麼了。


我看到過的一些錯是來自狂妄自大,他們不會覺得自己錯,還覺得自己很偉大。是的,在不影響別人的前提下你可以做你想做的和你認為對的,可是你真的沒影響別人嗎?沒有誰會和別人沒有任何的關聯,只是那些羁绊不一定被看見。

剛開始對此種人很討厭,久了後他們還是這樣就覺得他們很可悲,他們只看到自己的世界就像井底蛙。 和她說的事實總是不被當回事,想幫助卻不被信任,誰都心疼了後不想再理她了。可是我還是必須說,希望你能聽得進耳,再思考一下。

自己控制不到的事情只能瞎操心,問你怎麼了,卻只回了一句沒什麼。我知道那句沒什麼不是真的沒什麼,從不聽到現在的不說,我該做什麼呢。

希望你真的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