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

汐暮黎》第二章:爺爺

夏季又來了,今天早上天空飄起了朵朵粉紅色的花,這是件喜事呢!透著窗戶照射進來的朝陽都是粉色的,往外看去那景色真是美麗呢!這代表精靈也為葵姐姐的長大開心嗎?

“喂,星野唯~!你收拾好包袱了嗎?還不快點就要挨罵了~” 


真是的,怎麼那麼喜歡連名帶姓喊我的名字呀!原本那麼好的心情都沒了啦~! 
“你這個笨蛋仁,怎麼那麼掃興啊!就來了啦,你給我站在那兒等著!”

和往常一樣長輩們都在我家等待著叔叔的安排,不同的是這次我家佈置得很美。 

嗯,葵姐姐今年二十歲了。剛剛到葵姐姐的房去道賀了。五官精緻,杏臉桃腮的葵姐姐打扮起來更是好看,就好像在市集買到的洋娃娃一樣漂亮。最重要的是她不必和我們一起困在熙迪老師那裡了,終於自由了! 
明年…明年就到我了!哈哈!

“你在笑什麼啊?”

 “關你什麼事呀!笨蛋!” 
 一路上和仁吵著也一邊在期待著一星期後的為葵姐姐舉辦的慶祝會,到時就能吃個夠,玩個透了!

熙迪老師已經站在門口等待我們了,一貫咪著眼的笑容開始被皺紋攀爬了,但還是一樣地好看呢!熙迪老師剛到村子來時,我可是第一個能接受他和纏著他的小孩哦!

  
我很喜歡看見熙迪老師的笑臉,很祥和,就像我爺爺的笑容。
 “熙~迪~老師,早~!” 
“呵呵~早!”

 嗯,連他的笑聲都很像爺爺呢!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“理,都這麼老了怎麼還要去城裡做交易呀!”
  “沒辦法,你們現任村長去了鄰村,小兒又生病了,唯有讓我這老頭子去了。當做是帶小孩去玩玩吧!呵呵!”理笑了笑,摸著兩個小女孩的頭。

 每次到城裡去交易都是由村長負責帶著城裡的幾位健壯的男士,騎著幾輛馬車熱熱鬧鬧地出發。 當現任村長不在就由他的家屬去完成。 
嗯,我和葵姐姐每次聽到爺爺說要到城裡去就會很開心。因為爺爺會帶我們去,也會讓我們買很多很多新奇的東西,而爸爸和叔叔都不會。
 我們最喜歡爺爺了!

叔叔常對我們抱怨說“你們爺爺可是一個很嚴肅,很兇惡的爸爸,但卻是一個和祥,善良的爺爺。都不知怎麼搞的,對你們都那麼好!我小時候啊…”
 
這時候我和葵姐姐都會瞇著眼相視而笑。

嗯,我可是很喜歡粘著我爺爺呢!我印像中爺爺從來沒大聲說過我,叔叔也說爺爺最疼我了。 


還記得三歲時爺爺做了個泥娃娃給我,我興奮得拿著滿屋子跑去炫耀,說“看,這是爺爺做給我的!”,卻在跑回爺爺懷中時摔了一跤,當然的之後就是哇哇大哭。爺爺跑了過來心急地把我抱起,一直哄我說不疼不疼。看了看地上摔壞了的泥娃娃又想哭了,爺爺又一直說“爺爺做個更漂亮的給你,爺爺做個更漂亮的給你…” 
  
那個更漂亮的泥娃娃很像我小時候的模樣呢!它還保存得很好,在爺爺做給我的滬倪裡。
 滬倪是一個有精美浮雕的大箱子,這是我和爺爺一起幫牠取的名字,裡頭裝的都是爺爺送​​我的東西,我的寶貝。
 


爺爺在我六歲時去世了,我看到當時爺爺還是笑著的,就是那個我很喜歡的笑容。嗯,我沒見到爺爺最後一面。當時的我一直拉著爺爺的手不肯放開,一直在哭。我很想爺爺能起身來跟我說“好孩子,不哭不哭”。嗯,現在想起淚還是會一直流。




有人說你所看到最閃最亮那顆星星,就是你最想念的逝世了的人。爺爺,我很想你!你知道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嗯,有流淚嗎?
有想起你重要的谁吗?

我可是寫著寫著就哭了……
雖然我沒
過我爺爺,可是我一直很希望有個疼我的爺爺 
就好像聖誕老人,擁有和諧的笑容和滿滿的愛 
這或許就是我為什麼那麼喜歡聖誕節的原因~

ps:記得留言哦~請多多指教^。^




6 則留言:

  1. 有感动到。。
    让我想起去世的婆婆。。
    她很疼我。。
    她去世时我也没见到她最后一面。。
    而且她去世前一个月我都没回去探望过她。。
    很后悔。。
    记得那天,我帮阿姨做生意,拿出电话用时,看见妈妈打来的很多未接来电,打回去时,就知道她从医院回来,会拔掉唯一让她生存的气管。。
    当时我哭了。。
    我很想回去。。
    可是没办法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……我没有这样的经历……再加上感情迟钝……哭不出==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