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

《這世界,就該是太陽黃》

亞伯特‧艾斯畢諾沙(Albert Espinosa

「假如你相信夢想,夢想便得以形成。」西班牙文的「相信」(creer)和「形成」(crear)是兩個非常相似的字,它們之所以如此相似,是因為它們其實很接近,非常接近,近到只要你真的相信某件事,它就會成形。


 第一個發現:損失具有正面價值,為你的失去辦個歡送派對吧!
當你有所損失時,請說服自己,你並未失去任何事物,而是獲得了「一項損失」,並且好好憑弔一番。步驟如下:
1.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損失上,認真地思考。
2.好好替它難過一番。打電話給所有和這項損失有關的人,請他們提供建議。
3.痛痛快快哭一場。(雙眼是我們私下和公開場合的雨刷。)
4.尋找你可以從這項損失中獲得什麼。不要心急,慢慢找。
5.幾天之內,你的心情就會好轉許多。你會察覺自己獲得了些什麼,但也要記住,這種感受可能會再度消失。
損失有時微小,有時重大,但只要習慣了去理解它、面對它,你終究會領悟到:損失並不存在,任何損失都是一項收穫。


2個發現:「疼痛」這個字並不存在,丟掉這個字眼,以新的詞取代。
疼痛」這個詞毫無實際價值,就跟「恐懼」一樣。這兩個字眼只會嚇唬人,只會引發疼痛和恐懼,但是當這兩個詞不存在時,它們試圖定義的事物也不復存在。

要發現「疼痛」這個詞並不存在,其實很容易,你可以一步一步來:
1.想到「疼痛」時,就開始尋找詞彙。請找出56個詞來定義你的感受,但絕對不要是「痛苦」這個詞。
2.找出那幾個詞之後,仔細想想哪一個最能說明你的感受。那就是你的「痛」,那就是定義了你的感受的詞。
3.丟掉「疼痛」這個字眼,以新的詞取代。停止感覺「疼痛」,而是盡可能強烈地以新的定義去體驗你的感受。
這看起來好像行不通,但一段時間之後,你一定能夠掌握,並且會發現,疼痛並不存在。生理上的痛、心理上的痛,其實都隱藏了其他知覺、其他感受,而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。當你認清自己感受到的到底是什麼,就更容易克服它了。
----
此書還沒被我帶回家。

第一眼就被書名深深地吸引著了,太認同了!
在書局大概翻了好幾頁來看,內容還蠻吸引的,因為最近我也發現“黃色人”的存在了,只是我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的稱呼。
有著這些黃色人的陪伴,你的生活會被照耀起來,你會發現之前那些灰色思想是多麼的不堪。而慢慢地你會想成為別人的黃色人,那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太陽黃的世界很美好。

此書很快就會被我帶回家了,因為超想念它的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