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

汐暮黎》第七章:開始

“澪姐姐,你還好嗎?熱茶來咯!”千奈從廚房端出幾杯冒著濃濃蒸汽的茶。
“澪,難道你就這樣一直不能睡?”唯端著簡單的菜色尾隨千奈出來。
“不知道會有什麼在夢境裡等著我呢,我還是沒辦法獨自去面對。”澪越說越小聲,對於自己的無能感到十分羞愧。
“吃早餐吧!一切很快過去的,沒事的!”日向還是滿滿的正能量啊。
“對,吃完了就去找我爸,然後就知道那箱子裡裝的是什麼了!”秀吉的話語提醒了澪現在不是愧疚的時候,應該振作起來找解決的辦法。



“你們有什麼事啊?我在忙著藜娜和藜蘭婆婆的結火儀式,很忙啊!還有你們在儀式當天才能過來啊!”村長從大殿內被傳喚出來,見到秀吉他們就有些煩惱地說。
“爸,澪都告訴我們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是怎麼逝去的了。還有你們的秘密,都知道了。這些是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東西,我想應該很重要。”秀吉不畏地說出了大家都來這裡的原因。
“是嗎?!那麼快拿到商議室去,我等下再過去。”村長正了正神色後,留下這句話就往露天殿台的後方走去。

“你們怎麼也來了?”仁見秀吉他們都到來感到疑惑,坐在角落的白鬍子爺爺也看著他們要解釋。這次到日向在說明了,仁也才知道真相。
“你們被捲進來了,其實不應該的。這是你們的命運吧。”白鬍子爺爺伸手摸了摸鬍子,盯著他們看。
“鬍子爺爺,您知道什麼嗎?澪之後該怎麼辦啊?”唯好奇地跑到白鬍子爺爺身邊問起。
“對啊,祥和悠在回來的途中。結火儀式後就要舉辦他們的繼承儀式,之後他們就會接手藜娜和藜蘭之前做的事情。澪到時就可以放心了。”
“都說了,他們回來就會沒事了,哈哈!”日向又再大家都還在擔心的時刻發笑,惹來大家的怒視。

‘這可能只是個開始。’白鬍子爺爺躺在長凳上,這句話語在他腦海裡轉。他不想孩子們太過擔心,也想自己能暗中幫助他們。



“這些是藜娜和藜蘭婆婆要傳授給祥和悠的法力,還有給他們的信和物品。”村長翻看着綁了繩子的箱子“你們也該回去休息了,明早來結火儀式。”
秀吉他們也就順從地一起回到星野家去休息。
“我去一下煕迪老師那裡。”唯說著就往煕迪老師的住處跑去。

“老師。”唯探頭進園子裡四處搜尋煕迪老師的踪影,唯轉身打算回家去了‘難道老師出外去了?’
唯路經一棵大樹時,樹後有個人忽然拉了唯的手臂。
“啊,你誰啊?!”唯看著那人,陌生的面孔卻又感覺很熟悉。
對方深情地看著唯說:“你不記得我了嗎?”又伸出手摸了摸唯的頭髮“這樣我會很傷心的。”
唯愣住了眼睛定定地看著對方的臉。
“你……”
“我一直把你記著,認出你來。你卻不記得我麼?”對方沒等唯把話說,又很感觸地說起話來。
‘你?可是我認識的你不是這樣的啊!難道在外頭生活使你改變了?’唯看著他皺起眉頭心裡想了一堆問題,卻沒說出口來。


“你怎麼來了這裡?”忽然和對方一樣的聲音從街道的另一端傳來。
唯好奇地望過去。那男孩看著這裡,他和站在唯眼前的男孩根本就是一模一樣。唯好像忽然想起了什麼,抬起頭看著她前方的男孩要答案。
“怎麼了?我是悠啊。”男孩沒有理會那後方的聲音,溫柔地看著唯說。
“唯?很久不見了。” 遠方的男孩往他們的方向走著過去。
唯伸手拉出了自認是悠的男孩藏在衣服內則的項鍊,綠色的水晶反射着夕陽的光很耀眼。接著唯就抬起腳大力地往對方的腳踩下去,喊道:“翔!你想騙我!”
男孩的腳沒來得及躲開,然後就是“啊,啊!”地喊痛。
“你又騙唯了啊?!”悠走到了翔的身旁,拍了拍翔的背部。
“原本要成功了啊!”翔看著悠,又不可思議地看著唯問:“你怎麼還記得這項鍊啊?”
“當然!你以前就這樣騙我,長那麼大了也還在玩這遊戲。”唯沒好氣地說。
“我就喜歡這樣玩你啊,哈哈!” 翔繼續開玩笑。

“該過去了啊。”悠和唯微笑後揮了揮手,轉身往來的方向走回去,不忘叮促翔該走了。
“你知道他就是什麼都不說的吧。”翔小聲地和唯說,然後就轉過身往悠的方向走去。“我們要去大殿。”消失在街道的轉角前大聲喊了這句話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