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汐暮黎》第六章:繼承者

“到我們了……呵呵。”男孩的聲音有些嘆息的語氣。
“和奶奶那麼多年沒見,再見竟然是這樣的時刻。聽說,最後他們在同一個身軀裡。”
“如果是我們必定不會吧,哈!”男孩自嘲地說。
 “當然。”

對話懸停在這兒了。
他們用心回憶以前。曾經很期待的這天,現在卻覺得太沉重了。

馬車奔走在高山之間的崎嶇小路,搖搖晃晃。這是來往他們故鄉唯一的通道。
十年前他們第一次離開村子的感覺和現在一樣,太多的未知產生了恐懼,而不同的是現在的他們有著滿滿的自信。他們相信着一切都能好好地掌握,因為他們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小孩了。他們長大了。



“聽說祥和悠要回來了!不知道他們的樣子有沒有變呢?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比我矮呢?不知道他們認得我們沒有呢?不知道……”日向從外頭奔來就一直說個不停,興奮得不得了。

坐在廳子裡的仁瞪了日向一眼。
“現在的情況,你還能那麼開心?”秀吉從書堆中抬起頭疑惑地說。
“我知道。可是一想到許久沒見的好朋友要回來了就會很興奮,這是正常的吧?”
“在這種時候,就只有你會吧。”仁沒好氣地說。
“那是兩件事啊!不說了,秀吉你查得怎麼樣?”
“書裡寫的和我爸說的都一樣。應該是結界被破壞了,所以溪精靈甦醒了。可是連我爸收在地窟的書都翻查了也沒找到解決的辦法。”
“那個結界是怎麼做的啊?”
“崎精靈的靈石。”仁回答了日向的提問後閉著眼思考。

“他們回來或許會有辦法!” 日向將希望賦予在祥和悠。



“澪,難過就哭出來,有想說的話就對我說,好嗎?”唯站在澪的房門外輕聲說。
澪從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小木屋回來後就一直躲在房裡,大家都在為她擔心。唯和千奈也一直坐在門邊說一些安慰的話,等著澪開門出來。

“咔” 門把轉動了一下,發出了聲音。唯和千奈一站起來就被澪緊緊地抱著了,唯輕輕地拍着澪的背。澪連哭泣也很安靜,而千奈又再哭得稀里嘩啦了。
一陣子後澪轉過身回房裡拿起了一堆畫,也讓唯和千奈幫忙拿著兩個大紙箱到唯的家去,此時天色已暗。

“什麼那麼急著拿去我家啊?”
“我有東西需要拿給村長看。”
“這麼多?”
“很重要的,你們小心點。”

“村長呢?”澪搖晃着在沉睡的日向的肩膀。星野家的大廳堆滿了書,還有趴在桌上睡著的日向和秀吉。
“啊?沒人回來過啊。”日向睡眼惺忪地說,怎麼都不覺得可靠。唯放下箱子後就往屋裡尋找,還真的一個人也沒有。
“可能我叔叔他們還沒回來。”
“他們還要準備各種儀式,連仁也被叫去幫忙了。”
“他們今晚都不回來了嗎?”澪的神情很緊張。
“應該都不回來了。什麼事?”澪的表情讓日向有點擔心,畢竟澪一向來的表情都只是冷酷的,從來沒有如此的狀態。
“我想,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東西需要給村長吧。還有我的畫。”
 “借我看。”唯拿起澪的畫翻看,唯一直以來的好奇終於能被填補了。日向、千奈和剛醒來的秀吉也在唯身邊圍着看。各種的建築街道,人物怪物,圖案條紋。有些有著連接性,而許多的是毫無關係的,也有些很雜亂。

“這兩箱是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?” 日向指向剛剛千奈和唯拿來的箱子,向澪確認。
澪點了點頭後,打開了其中一個箱子。
“這些是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記錄,這本是最新的,剛拿回來的。”澪拿起了一本較少磨損痕跡的,交給了日向示意要他看。
“精靈語……還那麼深奧……”日向皺起了眉頭,把記錄本傳給了身邊的秀吉。
“還真的……可是我都會……哈哈!”秀吉拿起記錄本看了一下就驕傲地嘲笑日向。
“你當然會啦……”
“噓!到底都寫些什麼?”想知道答案的唯打斷了日向的反駁。
“讓我看看。有些是生活瑣事,有些……”秀吉一邊看一邊說。
“有些是在我夢境裡發生的事。”澪終於等不住,自己解說了。
“你的夢境?”唯不解地問澪,而千奈和秀吉也同時看向澪,要澪繼續解說。澪的夢境影響着現實的事情只有澪的家人、村長、白鬍子老爺爺,還有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知道而已。

澪終於把事情說清楚了,那些畫和記錄本都是關係到她的夢境的。唯、千奈和秀吉聽了後瞪大了雙眼,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。日向也附和著說起小時候為何澪都不能出門的事。

“那麼這箱也是記錄本嗎?”秀吉指向另一個綁了繩子的箱子。
“不是。這箱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說過不讓我打開的,好像是川上家族的東西。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家人都不在,我想這些需要給村長吧。”
“有了這些可能能找到辦法呢。”
“聽說他們要回來了啊!”日向立刻很開心地說。
“他們?你是說祥和悠都會回來了嗎?”唯很緊張地拉著日向的手問。
“嗯,可能是因為要為藜娜婆婆和藜蘭婆婆的逝去進行儀式。 ”

“不只,還有的是他們的繼承儀式。”澪又說出了令人震驚的消息了。
“他們不是不會再回來了嗎?”
“藜娜婆婆和我說過他們需要搬離的原因,我想這也是只有村長和白鬍子爺爺知道吧。”
“又是他們大人的秘密。”秀吉的表情有些不悅。

“藜娜婆婆說他們家族的雙胞胎遺傳多數是隔代的,他們都有著一定的使命,那是神明給予的。小一輩的雙胞胎過了十歲後,就不能再和老一輩的雙胞胎住在同一個區域,不然就會有其中一對的雙胞胎會遭厄運。所以她再不捨也得要川上叔叔把祥和悠帶到城裡去。當然老一輩的雙胞胎逝去後,小一輩的雙胞胎就得回來繼承和完成自己的使命。所以他們應該是會回來了……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