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繼續前進

那晚回家路上,從火車的窗往外觀看景色漸漸變暗。當天色完全昏暗下來,透過玻璃看不見外頭的風景了,玻璃反射火車內的燈光,反射著隔壁座位的智能手機里動漫的畫面。 這段時間把自己放空了,聽著歌沒有想什麼,這是很好的休息時間。

一個半小時的路程,大概睡了一個小時。

account's tutor 說我們有大概一個月的holiday,可是basic econometric lecturer說final要來了,記得做pass year,還重複了兩三次。所以我們midterm 完,基本上沒有假期,向下一個目標邁進~

---

以前,當覺得自己的想法可能不會被接受時,就會先自己放棄了表達。好像是幾次的教訓之後,好像是看了某本書之後,也好像是看了些名人的言論之後,我改變了,一點一點地。明白了自己先放棄自己是多麼愚蠢的行為,當自己也不能認同自己,誰會認同自己?

我還沒勇敢到會一直將自己表現,有時得看情況看對方,還要考慮某些因素。雖然有時我也還是會不做聲,可是我都會儘量通過別的方法表達出來,或者透過某些人。
人就是這樣,有時A和你說的事情你不會去聽,而當B把同樣的事情再說一次,你就開始會去想一想。可能B有著影響力,可能一樣的事情被提起兩次時大腦會告訴你說這事情蠻重要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