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汐暮黎》第三章:我们之间

yahoo~,還有一天就重獲自由了~!” 日向繞著小小的教室在呼喊著。
每一年被關在這裡的最後一天,他都會重複一樣的動作。嗯,這是最後一年了。
 

熱血的日向似乎不能有一天是安靜下來的,除非他生病了。不,就算生病了他還是會念掛著在草地上奔跑的感覺,然後一直在碎碎念“神啊~你要懲罰我多久,你要監禁我多久啊!你可知道……”唯在心裡回想著,微微地笑了。
 

“哼,無聊透頂。”澪停下她手中的畫,瞪著日向說。澪不曾給我們看她的畫,她似乎收藏著很多秘密。猜不透,她深邃的瞳孔底下隱藏著什麼。
 
澪從來都不會說超過五句的話,她說她最厭惡日向的熱血了。澪和日向都是藤沢家的小孩,但卻是兩種完全相反的性格,真是神奇。十歲以前的澪因為體質纖弱,而一直都被關在屋子裡。那時,日向總是跟我要娃娃,和我一起去採野花。他說他有個不能往外跑的妹妹,他要把這些都送給她。日向可很疼她呢!


“你不應該在這裡,應該去那邊。”仁雙眼依然盯著棋盤,伸出手指向右邊的大教室。
右邊那兩間大教室很喧鬧,十七歲以前的我們都是呆在那兒的,因為參雜著不同年齡的小孩,所以很嘈吵。
 

“仁!你說什麼哦~”日向給仁一個極度不悅的表情,仁卻一眼都沒看過去,繼續和秀吉戰棋。結果只換來唯的一陣狂笑。
 “哈哈~日向啊!你可以不要再弄那種表情讓我笑嗎?!哈哈~
 
聽說在五歲的時候,父母雙雙因病而逝世了。他和日向時常鬧在一起,就好像親兄弟。
 

“什麼嘛!?”日向再度擺出那表情。
 “你很幼稚叻!” 澪瞪著日向喝道,語氣相當不耐煩。
場面突然很冷清,時間好像就在這一刻停著了,沒人敢去觸碰它。


~怎麼突然那麼靜了?!剛睡醒的千奈揉了揉眼睛,不明所以地問。 
千奈這句話好像幫大家點通了穴道,大家又繼續鬧了,就好像剛才沒發生過任何事。
 

千奈比我們小兩歲。她就是那麼可愛,好像永遠都長不大。她甜美的聲音和笑容總能把氣氛緩和下來。





“不知道那裡有多美呢?!好想去看下呢~”千奈滿眼期待地趴在窗戶邊,朝汐暮黎森林望去。
 

“比起這個,我姐更想往外頭去。畢竟這裡也太小太無趣了。”秀吉抬起頭望向窗戶外。

秀吉和仁的性格很像,可以很冷漠也可以很幽默。秀吉從小就背負著很多,就因為是星野家的唯一男孩。小時候他曾經哭著說“我也要當女生……”,我和葵姐姐就只能抱著他陪他一起哭,那一晚我們都流著淚入睡。
但總算熬過了,秀吉現在可是樣樣精通,叔叔也不再限制他的活動了。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雖然說就這樣躲在這裡很不好,但我總不能在他們歡慶時哭哭啼啼吧……
 

外面的熱鬧顯得房間裡的寂寞更濃郁。淚流過臉頰流過嘴角,鹹鹹的。這結果其實早已知道,但當正式面對時情緒還是難以控制。

 
“星野唯~原來你真的在這兒~!就覺得奇怪,愛吃愛喝的你怎麼就只吃了幾口就不見人影了……”仁見唯背對著門,趴在桌子上就劈頭說著。
  
誰准你上來的!”唯哭腔裡帶著怒氣。
 

仁愣了一下,然後小聲溫柔地說“別哭了,他們都要來了。”
唯聽了後趕急擦乾眼淚,深呼吸,讓心恢復平靜。



葵走進了唯的房間,而仁和秀吉站在了門口。
“哭過了嗎?!”葵摸了摸唯的頭問。
唯輕輕地搖了搖頭,她不想讓葵知道。她想為葵著想一次,不想再要葵一直為自己想。
 

“那就好~這是我們都盼望的啊~!”葵知道一切的。唯從小就和她在一起,她怎麼會不明白,只是既然唯不想承認也沒關係了。
 

“嗯,明年我會去找你的~然後粘著你,直到我膩了!”唯輕輕地開著玩笑。



 



那一晚他們七人一起在星野家的大廳聊從前,笑聲一直不間斷。是真的,還是掩飾的,都不在乎了,他們只想讓彼此在此刻都快樂的。

---------------


友情很难得,需要珍惜。
不同的性格,需要彼此的迁就和爱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